深耕25年的專業公關團隊 | 商橋公關

商橋公關logo

防疫用紫外線燈殺菌 燈下待十分鐘隔天看不見

疫情嚴重,紫外線殺箘燈又開始熱賣,但是使用上一定要小心,高雄一位何小姐打開了紫外線殺菌燈後,心想進去找個鑰匙應該沒關係,沒想到隔天睡醒眼睛竟然看不到,嚇得她立即衝去找醫生,檢查才發現雙眼的角膜都被灼傷,還好經過治療才恢復了視力。

何小姐因為一起床,眼睛突然看不見,衝到眼科檢查,醫生一看何小姐的眼角膜,也嚇了一跳,因為一眼角膜邊緣破皮,另一眼連瞳孔都傷到了。

大仁科技大學眼科教授洪啟庭:「她的右眼的眼角膜,有看到她的下面四分之一,都有明顯破皮的現象,她右邊的視力也只剩下0.2,她左邊侵犯到中央的二分之一,甚至到瞳孔的中央,那視力只剩下0.1。」

而何小姐的眼睛會突然看不到,是因為她擔心疫情,打開家中的紫外線燈殺菌,卻突然要屋內找車鑰匙,她心想找個十分鐘還好,就沒關掉紫外線燈,晚上就覺得眼睛怪怪。

患者何小姐:「晚上要睡覺就突然覺得,眼睛好像那個什麼感覺,澀澀的,然後就揉了一下,揉完之後就直接睡覺了,隔天醒來發現看不見,差點以為要瞎了。」

醫師後來利用抗生素,讓何小姐受損的角膜復原,而自然界就存在紫外線,長波紫外線可穿透臭氧層,進入室內造成皮膚曬黑,常用來做驗鈔機和捕蚊燈,中波紫外線可促成人體維生素D,但也會曬傷皮膚紅腫熱痛,短波紫外線UV-C,可被臭氧層吸收,也是能量最高可殺菌,也是紫外線燈的原理。

大仁科技大學眼科教授洪啟庭:「紫外線C呢,你只要稍微看個大概幾秒鐘,它對眼角膜傷害,是A跟B的好幾10倍。」

用紫外線燈來殺菌,但一定要避免有人在同一空間,以免造成傷害。

商海集團 Medical Group  Taiwan News Clipping

作者 : 東森新聞 露出媒體 : 東森新聞  出處連結 :東森新聞  露出日期 :  2022-05-16

相關連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