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耕25年的專業公關團隊 | 商橋公關

商橋公關logo

14/10斷食的4個執行重點!空腹時間變短,效果卻不輸168

1. 在十小時內吃完兩到三頓正餐,別整天咀嚼不停!

要吃適當的餐點,別整天斷斷續續吃東西和喝卡路里很高的飲料。根據研究, 整天持續進食容易變胖也容易生病(除非你是基於醫療原因而要常常少量多餐)。

如果你不習慣吃早餐,一天只吃兩餐,那麼在兩餐中間可以吃點事前想好的零食。如果你精力不足而感到疲勞,別只吃一丁點堅果,不妨吃些新鮮水果。將它們放在盤子上,坐下來好好享用,細心咀嚼,專注於當下,如此就能感覺到自己已經吃飽了。當然,你也可以每天只吃兩餐,且不額外補充零食。

如果習慣吃早餐,一天三餐可能更適合你,但這都由你自行決定。這種瘦身法的關鍵是自我嘗試。嘗試哪種方式對你自己有用、能讓你感到飽足,以及確實適合你這個人。自行規劃飲食習慣,才更容易堅持下去。

如果你一承受壓力便會吃個不停,一旦出現這種情況時,請你特別留意。當你想吃零嘴時,當下會有什麼感覺?我們還是嬰兒時,會透過吸奶嘴或吸吮拇指讓自己平靜下來。當我們長大以後,有時也會藉由吃零食,讓嘴巴咀嚼東西以保持鎮定。

口腔內充滿各種知覺,所以你可能會發現,有時候你只需喝一杯水或溫暖的茶以後,就會感到通體舒暢,心情平靜,有或者你可以閉上雙眼,深呼吸三分鐘,來舒緩你的感覺。

一直斷食到午餐的人(這些人醒來時不餓,不習慣吃早餐)有時會覺得自己有口臭,有些人會把那種臭味描述成指甲油去光水的味道。這就表示身體正在產生酮體(ketone),當時你的身體一定是在燃燒脂肪。若想去除口臭,可以嚼小豆蔻莢(cardamom pod),然後把它吐出來(別把豆莢吞下肚!)。

商海集團 Medical Group  Taiwan News Clipping

作者 : 珍妮特.海德(營養治療師) 露出媒體 : 早安健康

出處連結 : https://www.edh.tw/article/27905  露出日期 : 2021-08-16

相關連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