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耕25年的專業公關團隊 | 商橋公關

商橋公關logo

「一口飯」決定你會不會瘦!健身教練打造吃不胖體質的私房祕訣

世上美食佳餚無數,在人生能感受的幸福感中,「吃的樂趣」數一數二,然而,大家卻迫不得已得透過控管飲食來塑造好身材。當然也不可否認,控管飲食是打造好身材的必要條件。

一般人要透過控管飲食來打造身材,往往會碰上社交制約、適應運動等難關,比專家還要更辛苦。但,如果把運動的焦點從「減重」轉移到「健康的身體」上,就會有所不同。

我們吃的多數食物,富含各種營養素,只要不超量攝取,一般來說,都能對我們的生活產生莫大助益,不,或許應該說,所有食物都是人類生存的必備能量來源。這也就是為什麼想要塑造身材,就不該抑制食慾與挨餓的原因。

肥胖或身材變差的人,大多有不良的飲食習慣。日常食物所含的鹽分遠超出想像,甚至很多料理僅由碳水化合物構成,導致很多人攝取超量的熱量,造成肥胖與身體機能下降。

我總告訴剛開始控管身體的人,吃東西時要「適量」,而這也是我本人的親身經驗。(編輯推薦:減肥總是擔心吃太多?台大醫師:進食前做1動作就行)

我小時候的綽號是「肥豬」。我國三時的體重直逼一百公斤,加上個子又高,所以走到哪裡都非常顯眼。當時我很貪吃,絕對不會把食物分給別人,每次都要吃到肚子爆炸才肯罷休。

因為這些因素,我的體重一路狂飆,小時候照片裡的我,總是胖嘟嘟的。上高中後,我以報考體育大學為目標,喜歡運動的我,認為減掉身上的肥肉是當務之急,所以我每天會從地鐵雙門站走到位於誠信女子大學入口站的學校,步行往返約二十多公里,走到連隔壁學校的同學都認得我。我滿懷熱忱地執行嚴格減重計畫,而且順利減重。

我認為控制食慾的最有效方法,就是「少吃一口飯」。我不像別人把飯分一半,嚴格控管攝取量,反倒是認真吃飯,最後只留一口飯。換句話說,就是決心減少攝取碳水化合物。雖然少吃一口,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,但對於當時十分貪吃的我來說,要在完食之前放下筷子,簡直難如登天。

商海集團 Medical Group  Taiwan News Clipping

作者 : 金鎮宇(生活工作平衡教練) 露出媒體 : 早安健康

出處連結 : https://www.edh.tw/article/28336  露出日期 : 2021-08-31

相關連結